'

聊城高新区开展“阳光政务+便企利民”“政府开放日”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15 08:4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牛卓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牛卓倩 聊城报道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公开、倾听社会诉求,结合社区双联共建需求,9月14日上午,聊城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部组织开展“阳光政务+便企利民”“政府开放日”暨主题党日活动,线下邀请人大代表、结对社区企业支部党员代表、市民代表共计10人。通过“政府公开日”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了彼此理解和互信,切实增强了群众对政务工作的认同感、满意度。

  云上政务公开体验。在人力资源产业园7楼直播厅,通过网络直播形式,线上直播中邀请了更多的企业群众,参与进“政府开放日”活动,共同体验高新区“新满意”政务服务。受邀对象通过赵慧芳副部长介绍,了解到了高新区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方面的概况,作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窗口服务无小事,用心方能暖民心,受邀对象通过李春晓主任的政策讲解,体会到了高新区在投资项目服务方面的服务用心。同时,直播间嘉宾与线上群众进行了现场互动,就企业群众关注的项目立项范围等5个方面政务服务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智能辅助审批体验。在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园区,工作人员依托山东省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通过智能辅助审批模块,邀请参与对象体验市场主体登记智能辅助审批模式和“掌上办”服务。整个审批过程自动获取电子身份证,自动生成申请材料,省了上传材料的麻烦,减少了材料预审和受理环节,大幅度节省了业务办理时间,让受邀对象零距离体验了商事登记智能化服务。

  免证办理体验。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永浩为受邀对象解读“电子证照”下载和应用政策,并在“一窗受理”窗口演示操作流程。通过使用电子身份证和电子营业执照代替纸质证照上传,让企业群众更为直观地了解和感受使用“电子两证”便利度,持续提升“免证办”体验。同时,王永浩主任带领受邀对象参观了大厅,介绍了窗口布局、主要职能、办事程序、服务举措等内容。

  活动全程由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市民代表进行监督,行政审批服务部党员干部就其提出的问题一一详细解答并立行立改,现场不能整改到位的,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限期整改完成。聊城市人大代表宋德敏、周桂英分别就活动开展情况谈了个人感受,通过“政府开放日”活动,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感受了窗口工作人员的暖心贴心舒心服务,充分肯定了高新区主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做法,高度赞赏了高新区推出的系列惠民利企的实招硬招。

  下一步,聊城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部致力于转变作风、优化流程、提升服务,持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筑牢政府与企业群众之间的“暖心桥”,坚持以制度抓管理,以创新促服务,将支部工作建在审批“链”上,以堡垒形象铸牢服务窗口,引导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强化一线意识、追求一线作为、树立一线形象,以“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发展添动力”为目标,着力构建专班、社区、园区、项目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共同参与、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党建格局和服务体系,主动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初审编辑:乔思亚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