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刷卡即验码!聊城公交车实现健康码无感认证

2021-09-11 10:1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常明清 通讯员 王琮 聊城报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聊城公交集团了解到,自9月9日起,乘客持聊城公交发售的老年卡、学生卡、爱心卡刷卡乘坐公交车时,系统将自动核验持卡人的“健康码”状态,不需要再出示“健康码”,状态异常的乘客,刷卡机将提示“健康码”状态语音。

  当前,“健康码”已成为人们出行的必备证明,主动“亮码”乘公交也成为广大市民乘客的首要操作,可是电子化的操作让老年人、学生家长们直呼难以适应。为解决老年人、学生等出行“亮码”的难点,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乘公交安全出行能力,聊城公交在市大数据局的支持下,对接省卫健委“山东健康码”,将实名制公交卡与“健康码”状态相关联,实现了刷卡无感认证健康码!

  这一举措将极大提高市民乘车“验码”速度,提升公共交通出行效率,同时,缓解“健康码”高峰访问需求,有效促进精准防控。此外,聊城公交集团提醒市民,除持上述卡类,其他乘客乘坐公交车时仍需严格执行聊城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主动向驾驶员出示本人“健康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公共出行环境。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朱学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