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第21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清市举行

2021-09-06 11:21: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潇 临清报道

9月3日,聊城市第21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清市举行。聊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存华,聊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局局长辛刚英,聊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兆立,临清市领导刘培国、孙晓强、刘玉杰、周志雯、宛秋生等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辛刚英主持。
  秦存华在致辞中指出,聊城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大力发展少数民族经济,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扎实做好少数民族服务工作,呈现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他强调,要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推进全市民族工作创新发展;坚定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全面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水平;高质量完成对口支援任务和东西部协作任务,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书记刘培国代表临清市委、市政府,向聊城市第21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的举行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临清市民族工作情况。他表示,临清市将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展少数民族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与民族工作有机融合,着力打造民族工作品牌,为聊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贡献临清力量。
  仪式上,山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少数民族代表宛斌宣读了倡议书。
  秦存华宣布,聊城市第21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后,与会领导共同观看了临清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图片展,现场观摩了第二批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民族村新华路街道陈坟居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企业三和纺织集团。

据介绍,本次宣传月以“花开石榴红 团结心向党”为主题,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初审编辑:刘璐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