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斜店乡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扬大会

2021-09-06 11:1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杨 通讯员 王辉 冠县报道

  9月5日,冠县斜店乡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扬大会。副县长翟敏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怀礼,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县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公明出席会议。斜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运龙主持会议。

  此次大会的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会上,王运龙首先代表斜店乡党委、政府及4万余人民群众,向长期奋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斜店乡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会议对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及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优秀教师及尊师重教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发言,乡联合校校长许有泽汇报了一年来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翟敏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斜店乡教育事业成果斐然。联合校综合评估保持先进行列,中学中考成绩再创新高,小学素质教育成果喜人,教师成长硕果累累。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当地党委、政府长期以来的重视,离不开广大教育工作者甘当红烛、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

  她强调,庆祝教师节最好的方式就是为教育、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斜店乡党委、政府要继续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进一步坚持“教育项目优先安排、教育资金优先拨付、教育需求优先满足”的“三优先”原则,做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后盾;斜店乡全体教师要以教育改革和发展为己任,永葆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教师本色,永立志存高远、严谨笃学教学目标,为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奋斗。

  王运龙表示,斜店乡党委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立德树人,致力于把斜店教育品牌做得更强、更响、更亮;长期以来,全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不负使命,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成绩只属于过去,征程永远在路上!并希望全乡上下要以这次教师节庆祝活动为契机,全体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广泛汇聚合力,勇于攻坚克难,一如既往脚踏实地、实干担当,解放思想、加压奋进,为斜店乡教育事业再发展再提高贡献新力量。

  斜店乡党委政府全体班子成员、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村支部书记代表、企业代表、乡联合校全体班子成员及来自教育教学一线的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张令可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