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临清市:“1+N” 惠残救助服务体系让救助更精准

2021-09-06 09: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通讯员 董蕾 临清报道

  “我本来只是想办个残疾证,残联的同志们主动给我们办理了护理补贴,还给我送来了残疾人防褥疮垫子,这些我都没想到,现在的惠残服务真是太周到了。”残疾群众马国瑞的妻子李淑英说。

  马国瑞的妻子“只跑了一次”、“只提交了一套材料”、“只填了一张表格”,工作人员便同时为马国瑞办理了残疾人证、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及残疾人辅助器具三项适配业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清市残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结合起来,关注残疾人群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残疾人群众的烦心事,将残疾人证办理同残疾人“两项补贴”、辅助器具适配、精准康复服务、无障碍改造、就业技能培训等N项惠残业务集成办理,通过一站式服务、一链式办理,为残疾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据了解,在“一链办理”主题式服务的基础上,临清市残联制定了残疾人申请“惠残助残政策”,通过去掉重复材料、合并申请表等方式后,一次就可办完。自5月24日办理全市首件“惠残救助服务”以来,已为316名残疾群众提供了服务。

初审编辑:刘璐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