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2021-09-24 09:05:35 来源: 网信聊城 作者:

  9月23日,全市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圆满结束,此次演练活动由市委网信办主办,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公司承办,35个重点涉网部门参与。

  此次演练设立了领导小组、应急处置组、监控组、运维开发组,分别负责协调指挥、漏洞修复、指令传达。活动过程中,首先进行了两种网络安全事件的模拟应急处置,一是模拟信息系统遭受外部攻击被上传恶意软件的场景,攻击方利用暴力破解方式攻破A供电公司信息系统,网信办及时发现并启动应急预案,协调涉事部门快速处置问题;二是模拟涉事部门主动监测处置漏洞情景,由B医疗卫生机构主动发现系统漏洞,第一时间联系同级网信办启动应急预案,各组协同完成处理。模拟两种场景后,由网络安全工程师对网络安全基础知识进行现场教学,对XSS攻击、SQL注入等多种攻击的危害、应对举措进行讲解。

  通过此次演练,与会人员对网络安全攻击事件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对网络安全应急处置工作中的关键流程有了更深刻的把握,切实提高了全市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突能力。

初审编辑:田明栋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