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阳谷: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为生命打开绿色通道

2021-09-02 20:0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培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培贞 通讯员 张良伟 阳谷报道

  2021年7月19日,高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经过聊城市阳谷县寿张镇四棚乡红绿灯路口时与行人梁某发生碰撞,致车辆受损,梁某被送往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经医生诊断闭合性颅脑损伤,全身各处骨折,蛛网膜下腔出血,须立即进行手术,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但梁某家庭经济条件较差,面对高昂的手术费用,家属着实犯了难。

  得知这一消息,阳谷道路交通事故救助站在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后,确定该起交通事故符合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抢救费用垫付范围,随即协调县中医院开启绿色通道,帮助受害人办理了垫付申请并将相关证明材料上报,为梁某申请8万余元救助金,伤者得到及时抢救,转危为安,伤情稳定后转至普通病房治疗。

  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国家和社会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的关爱,是一种新型社会保障制度,对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刘璐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