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已开工建设24个“口袋公园”,12处已投入使用,剩余月底前陆续开放

2021-07-29 10:2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明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家宁 见习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7月2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一行来到新落成的北三中“口袋公园”。项目现场,孩子在足球场驰骋,青年们已经在新场地上打起了乒乓球。聊城市城管局口袋公园建设指挥部第二项管部负责人李明飞介绍,今年聊城市计划在城区建设30个“口袋公园”,目前开工建设24个,12个已投入使用,其余“口袋公园”将在月底陆续对市民开放。

  聊城城区“口袋公园”建设项目是一项聚焦群众需求、美化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地重要民生项目。自去年开始,聊城市城市管理局就以打造“十五分钟生活圈”为目标,谋划利用城市绿地、背景林等进行改造提升,配置健身器材等实用性便民设施,计划实施“口袋公园”建设项目。

  “口袋公园”项目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充分考虑把公园地观赏性和实用性相结合,每个公园至少设置了8类健身器材,包括健骑机、扭腰器、蹬力器、漫步机、单双杠等等,适合各个年龄段的市民群众在公园内锻炼活动,真正做到让市民群众开窗见景、出门见绿,休闲娱乐有去处、能落脚。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