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冠县残疾人联合会积极开展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2021-05-18 09:36: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杨 冠县报道

  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冠县残联残疾人联合会在残联便民服务中心“心连心”广场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为主题,通过设置政策宣传台、发放宣传材料、现场义诊、助残企业就业政策宣传等多种方式,向群众普及残疾证办理及有关残疾人的法律法规等知识,让群众深入了解党和政府各项助残、惠残政策。此外,工作人员还认真倾听残疾群众的需求及困难,并解答各类问题,帮助残疾群众排忧解难,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去年以来,冠县残联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改善残疾人康复服务条件,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各项工作都取得长足进步并得到广大残疾人士家庭的广泛认可。

  今后,还将重点围绕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在残疾人证办理、“两项补贴”政策落实、残疾人创业就业培训、无障碍改造项目、助听器适配、残疾人康复软硬件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助残扶残良好风尚。

  此次活动还邀请到冠县中心医院、妇幼保健院到活动现场为残疾群众义诊,多家助残企业也到现场宣传惠残政策,发放惠残政策宣传材料2300余份。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15066460099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