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莘县东鲁市场监管所推进放心消费全域创建 促进消费提质扩容

2021-05-14 09:39: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鑫超 通讯员 杨淑清 莘县报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自4月份以来,聊城莘县东鲁市场监管所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全域创建攻坚行动”,广泛宣传、组织广大市场经营主体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推动消费环境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在攻坚行动中,莘县东鲁市场监管所将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列入该所近期工作重点,成立了以所长为组长的“放心消费全域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执法人员集中学习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为创建全域放心消费单位做好准备工作。同时结合日常监管及“一户一档”创建情况,有的放矢,精准施策,不断提高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认知度及影响力,使市场主体诚信守法意识普遍增强,让更多的经营户参与进来。

  此次创建活动重点在于企业、网店、专业市场、药店、餐饮、商超等日常消费领域六个方面,莘县东鲁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通过建立“放心消费,全域创建工作”微信工作群、现场查看、“一对一”等形式,全面构建“放心创建在山东”示范单位创建体系,以点带面,指导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

  同时,莘县东鲁市场监管所持续扩大宣传力度,通过不断宣传和动员,向辖区超市、药店、餐饮服务等与群众消费息息相关的行业单位,发放张贴创建工作的宣传标识、承诺书,并选取通运路上部分信誉良好的经营户先行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形成规范一批、宣传一批、带动一片的局面。

  此外,东鲁市场监管所还将放心消费全域消费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从经营者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商品质量、售后服务等全方位监管评测,重点检查其进货查验义务履行情况、是否存在失信经营情况、是否存在消费纠纷等,为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严格把关。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所已指导创建放心消费3174家,申报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203家、承诺放心消费单位426家,全域创建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莘县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工作人员将聚焦消费环境建设,聚力开展攻坚行动,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促进消费提质扩容升级。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聊城袁志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