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东阿县住建局:学习建筑渗漏治理知识 提升建筑工程质量水平

2021-05-13 09:49: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通讯员 刘宝丽 东阿报道
  近年来,由于竣工验收的房屋越来越多,建筑渗水等房屋质量问题日益突出,这已经成为建设单位“质量常见问题”。针对这一现象,5月10日,东阿县住建局举行建筑工程渗漏防治专项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分析总结屋顶渗漏的诸多因素,查找导致渗漏的各方面原因,并且从建筑防水设计与细部节点处理、渗漏灌浆处理方法、主要结构及重点部位的房屋防水施工、防渗漏施工工艺等方面也进行了详细讲解。以建筑渗漏治理问题为导向,以理论知识为基础,以案例分析为抓手,展开了建筑渗漏治理系统培训。

  培训会上,东阿县住建局对业主关注的重点质量问题进行积极有效的响应和处理,并提出解决方案。迅速降低维修综合成本,从而快速降低业主投诉率,实现提升业主满意度的目的。通过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对建筑渗漏治理有更深刻的认知和理解,掌握更加丰富的工程施工知识。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打造精品标杆工程,持续强化监督科室业务水平,提升监督服务能力,为东阿县工程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廖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