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东阿县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反对食品浪费,倡导光盘行动”暨东阿县《反食品浪费法》宣传活动

2021-05-12 08:4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通讯员 付延雨 东阿报道
  5月7日下午,聊城东阿县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反对食品浪费,倡导光盘行动”暨东阿县《食品浪费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东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曲成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德勇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东阿县文明办结合“学党史 办实事 文明单位当先锋”活动向文明单位发出带头遵守《反食品浪费法》、践行光盘行动的倡议,县市场监管局就下步落实执行进行了发言。活动现场,各餐饮企业负责人代表和各文明单位代表在“反对食品浪费,倡导光盘行动”的条幅上积极踊跃的签名。

  曲成磊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反食品浪费法》和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宣传引导,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要大力倡导文明绿色餐饮模式,实行分类管理,切实抓好各个领域的用餐习惯,让节约成为全社会的“自然而然”。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向现场群众宣讲了倡导光盘行动等相关知识,积极宣传节约粮食相关知识,争做文明市民。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