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住建局:加强重点建筑材料监督管理,严查违法违规行为

2021-05-12 08:4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通讯员 刘宝丽 东阿报道
  为加强钢筋、预拌混凝土、防水材料等重点建筑材料监管,确保建筑工程质量,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4月1日起至12月31日,聊城东阿县住建局开展建材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组每月组织对全县建设工程开展全县房屋市政进场重点材料质量专项排查工作,着力排查重点建筑材料进场质量易发隐患问题。县住建局重点建筑材料质量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在行动中采取行为检查、巡查和监督抽检等方式,加强执法检查,对在建工程材料管理以及进场材料质量进行抽查,并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在专项排查工作中,对县区36项在建工程项目使用的钢筋、预拌混凝土质量、外墙保温材料、防水材料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其中重点对在建项目是否存在“地条钢”、“瘦身钢筋”等违法违规情况,对进场预拌混凝土质量进行了现场核验。从排查情况看,大多数项目能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标准,未发现使用“瘦身钢筋”及不合格混凝土强度质量等违法行为,工程质量状态处于可控状态。
  下一步,东阿县住建局将持续保持全覆盖高压监管态势,强化建设工程材料的质量管理,对“瘦身钢筋、地条钢”不合格材料等违法违规行“零容忍”,严管重罚,打防并举,标本兼治,进一步推动东阿县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