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视频 | 聊城冠县“红色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七彩农场项目正式启用

2021-05-10 20: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杨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郑玉冰 冠县报道

  5月8日,聊城冠县“红色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启动仪式在柳林镇七彩农场举行。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夏广立,冠县副县长翟敏等出席活动。

  冠县柳林镇七彩农场项目总占地580亩,目前完成投资3000万,并以“红色教育”和“劳动教育”为基础,整合柳林镇特有研学资源,将武训纪念馆、影视道具城、七彩农场串联成了一条具有当地特色的研学线路,推出了“把蔬菜种在田里,把信仰种在心里”为核心理念的系列研学课程,致力于打造集学习、实践、科普和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研学教育基地,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夏广立提出,冠县柳林镇要结合自身发展特色,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发扬红色研学“实践育人”“全面育人”的特点,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翟敏就教育系统如何更好开展劳动教育、提升红色文化育人功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强调:全县系统深入开展红色劳动教育,积极组织全县师生到实践基地实地学习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把红色教育和劳动教育列入学校日常教学计划,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培养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的情感,担负起艰巨的建设任务。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张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