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揭秘济郑高铁莘县站:入鲁第一站,半小时到济南、1小时达雄安!

2021-05-08 14:27: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鑫超 通讯员 武亭亭 莘县报道

  济郑高铁途经莘县并设站,标志着莘县正式跨入高铁时代。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济郑高铁山东段已进入墩身施工和箱梁架设同步建设阶段。莘县高铁站作为济郑高铁河南段进入山东段的第一站,由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建设,正在进行站台基础的软基处理、路基填料等工作。

  济郑高铁莘县站具有始发功能,总建筑面积约1万㎡,规模为2台6线(含正线),设站台2座,旅客地道1座,站房一层为铁路旅客候车层,站房中央为进站集散大厅,大厅西侧为售票厅及车站设备房间,东侧为出站通道及站内服务房间。站房二层位于候车大厅上空两侧,主要为站房办公及设备用房。

  据了解,待济郑高铁通车后,从莘县高铁站乘车,半小时至济南、一小时达雄安、一个半小时到北京,将逐步形成辐射周边城市群的高铁“半小时”核心圈、“一小时”紧密圈和“一个半小时”合作圈,成为带动莘县城市发展的“新引擎”。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聊城袁志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