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高铁新城重点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双城莘县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2020-10-15 16:01: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鑫超 通讯员 张浩莘县报道

  15日上午,莘县高铁新城重点项目启动仪式举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此次启动建设的安置房项目和县一中新校项目是高铁新城片区最大的民生工程,总投资达70亿元,这些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高铁新城建设由前期的规划筹备阶段转入重点实施阶段,拉开了双城莘县建设的序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高铁新城启动的重点项目涵盖安置房建设、公建工程、民生工程、商业开发、高新产业等多个方面。这些项目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对提升高铁新城城市品质,带动区域产业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本次启动建设的安置房项目和县一中新校项目,是高铁新城片区最大的民生工程,总投资达70亿元,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力大,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群众的生活水平和莘县的教育水平。这些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高铁新城建设由前期的规划筹备阶段转入重点实施阶段,正式拉开了双城莘县建设的序幕。

  其中,莘县一中新校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1亿元。先期启动的是东区和西区一期工程。其中,东区建设教学楼、图书综合楼、实验楼、体育馆等18个单体,投资约7.5亿元。西区一期建设宿舍楼、教学楼、食堂、大礼堂等5个单体,投资约3.8亿元。整个一期项目计划于2021年9月建成使用,项目全部建成后可提供3.5万个高中学位,基本满足全县高中学段适龄学生入学需求。

  安置房建设作为高铁新城片区最大的民生工程,莘县按照以人为本、集中安置和就近安置原则,共确定六大安置区。其中,左庄新顺安置区安置左庄村、汤庄村、南街村等3个村庄共计998户居民,安置建筑面积约13.69万㎡,投资约7.19亿元;蔡庄新民安置区安置蔡庄村、相庄村、东王庄村、刘河村等4个村庄共计1852户居民,安置建筑面积约27.44万㎡,投资约14.41亿元;黄河新颜安置区安置黄河村、刁庄村、盛河村等3个村庄共计669户居民,安置建筑面积约10.38万㎡,投资约5.45亿元。

  虞舜新苑安置区安置蒋庄村、林庄村、虞路口村、李名杨村等4个村庄共计1487户居民,安置建筑面积约27.72万㎡,投资约14.55亿元;尹营新安安置区安置尹营村共计169户居民,安置建筑面积约3.23万㎡,投资约1.69亿元;李庄新乔安置区安置前李庄村、后李庄村、东虞庄村、牛庄村等4个村庄共计1293户居民,安置建筑面积约23.32万㎡,投资约12.24亿元。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聊城袁志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