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公积金8项服务事项可“跨省通办”

2021-05-08 10:26: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聊城报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包括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在内的8项住房公积金业务,我市已全部实现在全国范围内的“跨省通办”。

  据了解,我市已全部实现在全国范围内“跨省通办”的8项业务分别是,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还清证明、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意即在聊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可在外地公积金中心申请办理这8项业务,不受住房公积金缴存地的限制。

  为解决职工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难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采用全程网办、代收代办等方式,丰富了线上、线下办理渠道,确保了“跨省通办”事项的落地落实。全程网办,即异地缴存职工到市公积金任一服务大厅办理以上8项“跨省通办”事项业务,如属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该业务已开通线上渠道的,“跨省通办”窗口工作人员直接手把手指导申请人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代收代办,意即如异地缴存职工属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未在网上开通此项业务的或不具备上网条件无法实行网上办理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跨省通办”窗口工作人员采取“异地代收代办”的工作方式,主动与职工公积金缴存地管理部门联系,按照当地政策规定及业务办理工作要求,积极协助缴存职工,采取业务申请资料邮寄、网络传递等方式进行相关业务办理。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