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东阿县市场监管局开展“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05-07 08:46: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晨 通讯员 常新伟 东阿报道
  为提升知识产权意识,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聊城东阿县市场监管局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围绕今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推进东阿县知识产权保护、应用、促进营造良好氛围。

  4月23日下午,东阿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县规模以上重点企业参加了聊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的企业知识产权线上直播培训活动。聊城市市场监管局邀请专利保护专家、律师专题讲解“专利基础知识及保护趋势和应对策略”,进一步提升相关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应用能力水平。

  4月26日,东阿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现场宣传活动,在东阿县振华购物中心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展示等方式,向过往消费者普及知识产权保护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知识产权意识。

  “以前不知道个人与知识产权有关系,听了讲解后,才对知识产权与我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消费者李先生表示。

  据悉,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期间,该局多次组织相关单位,赴企业实地调研,积极向企业宣传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法规,引导企业增强保护意识,用足用好上级知识产权扶持政策,及时有力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该局还在全县镇街驻地,大型商超、学校、企业、旅游景点等多种场合,通过设立宣传台、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东阿县市场监管局采用多种形式、丰富多彩、有针对性地宣传模式,注重结合实际,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增强宣传实际效果,提高了影响力和广大群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广泛营造了“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浓厚氛围。共计发放《知识产权宣传册》600册、知识产权宣传单4000份,发放、张贴国家知识产权局宣传画500套。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廖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