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聊城东阿公安:五一“警”相随,守岗护平安

2021-05-07 08:46:29 来源: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通讯员 耿淑芹 东阿报道
  春暖花开,山河无恙,又到一年“五一”季,在这个以劳动命名的节日里,聊城东阿公安民辅警筑牢安全防线,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巡逻执勤、服务群众、踏查铲毒、排查隐患。

  一心一力 全警参战除隐患
  “五一”期间, 东阿县公安局严格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要求,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拉满弓”,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一如既往 值守景区维秩序
  东阿是中国阿胶之乡、中国喜鹊之乡、中国杂技之乡、中国黄河鲤鱼之乡、中国油用牡丹之乡、中国驴肉美食之乡,全国绿化模范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绿色名县、国家园林县城、中国最佳养生休闲旅游名县,被誉为“万户喜鹊吉祥地,千年阿胶福寿乡”。“五一”期间,游客纷至沓来。

  外出旅行,安全第一。东阿公安民辅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做好巡逻值守和安全保障服务,随时应对处置突发情况,维护景区良好秩序,为游客打造安全的旅游环境。

  一以贯之 加强巡逻护民安
  东阿县公安局合理安排、科学调度巡逻警力,屯兵重点部位,加大“显性用警”力度,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上,着重加强对商圈、景区等重点部位巡逻守护,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

  一丝不苟 踏查铲毒
  为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种植行为,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各派出所深入辖区内的农家院落、废弃房屋、田间地头等有可能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的重点部位进行实地踏查,切实做到“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截至目前,已查处5起非法种植罂粟案。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廖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