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东阿县住建局开展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检查 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2021-05-07 08:46: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通讯员 刘宝丽 东阿报道
  为加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工作,提高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水平,日前,聊城东阿县住建局明确任务分工,确定检查目标,及时对辖区内人防工程现场实际情况进行排查。

  东阿县住建局根据市局下发的《关于印发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规章制度的通知》要求,各人防工程使用管理单位要按照文件内容严格落实执行,要将各项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规章制度认真完善,并悬挂上墙。同时,对照国家规定的人防工程维护保养标准,严格落实工程主体维护管理、防护设施维护管理、内部设施维护管理、消防与安全用电维护管理、人防标牌制作悬挂等制度规定,做好日常检查、巡查和维保工作及记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针对在排查中发现的辖区内部分人防工程使用管理单位的维护管理责任制不完善、规章制度落实不到位、人防标识标牌悬挂不规范、部分防护设备设施锈蚀、人防区域卫生不整洁等问题,东阿县住建局积极加强基层制度建设,推进维护管理责任制落实到位,突出检查重点,建立长效的监管机制,确保了排查工作的严肃性、实效性。

  通过此次排查整治,东阿县住建局掌握了全县人防工程的日常使用、设施运作、设备维护管理等情况,以及建设单位等责任主体是否落实,真正做到了底数清、现状明。
  下一步,东阿县住建局将对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工作进行创新,不断完善管理制度,提高人员业务能力,确保专项检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廖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