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阳谷博济桥街道:确保换届“成”“稳”“好”

2021-05-06 17:34: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培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培贞 通讯员 徐道泉 商贺 阳谷报道

  4月12日上午,聊城博济桥街道党工委书记胡瑞恒主持召开“任职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座谈会”,了解和指导换届相关工作。聊城博济桥街道办事处主任孙新宇、党工委副书记李辉、党建办负责人于跃华及相关社区书记、全体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村级组织换届重要意义。以全局的高度、发展的角度、治理的维度来看待此次村级组织换届,深刻认识到做好这次换届是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根本要求,是全面激发和巩固我街道发展优势的必然选择,是全面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现实需要。

  会上,胡瑞恒书记指出,博济桥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扎实有力、平稳有序、成效显著,主要得益于各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得益于各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务实担当、辛勤付出,得益于基层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广泛支持。要总结经验、发扬优势,增强信心、激发动力,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好下一步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选“成”、选“稳”、选“好”。

  就如何积极稳妥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下一步工作,胡瑞恒书记强调:

  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一定要提高认识、站位全局,牢牢把握工作主导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开展。要把“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把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确保“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有步骤、有秩序地进行。

  必须严把组织关。要严格按照组织要求办好工作。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担当,加强谋划,精心组织,全程把关,高度重视选举工作,为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打下扎实的基础。

  必须严把程序关。换届工作不能做减法,只能做加法,坚持严谨、规范、透明的程序,是保证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成功的重中之重。换届工作环环相扣,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不能出现任何差错。要做到履行程序不走样、程序步骤不减少、执行法规不变通,使换届选举的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必须严把纪律关。要时刻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以铁的纪律护航换届风气,以好的风气选出好的干部。严格落实“十严禁”“十不准”纪律要求。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换届中的违法违纪问题,坚持动真碰硬、有访必接、有报必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必须严把稳定关。要形成良好的村风民风,特别要做好村庄稳定、思想统一工作。当好干部、好党员、好群众,为村庄的和谐稳定做出突出贡献。党的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紧密联系党员、群众,扎实做好稳定工作,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李长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