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清税务:讲好党史故事 赓续精神血脉

2021-05-02 10:3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明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通讯员 周长青 聊城报道

  风雨兼程百年路,历史荣光永传承。4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临清市税务局组织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微党课活动,临清市税务局党委和6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活动中,来自行政管理、税收业务和基层税务分局等不同工作岗位的11名党员紧扣主题、以小见大,选取了多个可歌可泣的党史片段,声情并茂的向大家讲述了“红船精神”“长征历程”和“税务烈士”等党史故事,分别作了《不忘初心 勇立潮头——红船领航再出发》《青春心向党 共绘税务蓝》《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追寻长征的光荣足迹》等11篇党课汇报,为大家开展了一堂精彩的党史教育课。

  红船立潮头 领航再出发

  小小红船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活动中,多名党员从红船精神的内涵、红船精神的重要意义和弘扬红船精神等不同角度深入讲解了“红船精神”的历史由来,帮助大家了解了我们党从100年前只有几十人发展成为如今的世界第一大党的历程,共同感悟了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核心的红船精神。共产党人建党之初的艰苦历史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深深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税务干部。

  党建工作股支部的侯鹏华同志深情的讲述道:“无论走的多远,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税务干部,我们更要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拿出只争朝夕、敢于担当的拼劲,拿出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韧劲,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倾情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推动临清税务工作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春心向党 共绘税务蓝

  青年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源头活水”,党以她独特的魅力凝聚起青年干部的“奔腾热血”。活动中,数名青年党员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党员风采,从红色文物、红色人物等多角度,倾情讲述了抗美援朝史、“两弹一星”史和“新冠肺炎抗疫斗争史”等红色故事,将红色革命的火种播撒在每一名青年干部的心田。

  第一税务分局支部的司萌同志在授课结尾时表示:“党史中的红色故事,如旗帜、似明灯,照亮了税务人前行的道路。迎着新时代的暖阳,我们青年一代税务人将继续以榜样之光照亮初心、映耀使命,用奉献与奋斗书写税收现代化新征程更加美好的篇章!”

  读英雄史诗 奋进新征程

  山河为碑,历史为证。 党史故事讲述中,选取了长征途中血战湘江、强渡大渡河和翻越雪山3个历史片段进行了详细讲解,共同追忆了长征这段不凡的道路,学习了不畏艰险、不屈不挠的伟大长征精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历时久、规模大、行程远、困难巨、影响广,为中外战争史上所仅见,在场人员纷纷被红军不畏艰险去夺取胜利的精神所深受打动。

  老赵庄税务分局支部的吕光远同志激昂的向大家讲道:“战争烽烟虽已消散,但长征路依然震撼着后来人的心灵。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永远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以昂扬的斗志、无畏的勇气、踏实的行动,去努力做好各项税收工作,奋力开启临清税务工作新征程。”

  此次活动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回顾了党的峥嵘岁月,激励了广大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奋进,使大家从内心深处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把从学习党史中获得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立足岗位职责,脚踏实地地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临清税收事业现代化新征程,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活动最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党史记录片《孔繁森》。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任家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