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视频 | 高唐县崇文实验学校举行首届体育美食节

2021-04-30 21: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贾国良 高唐报道

  4月29日,高唐县崇文实验学校举行“运动奏响生命,美食点燃激情”为主题的首届体育美食节开幕式。

  高唐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体育运动中心主任刘双双,高唐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政府总督学李丙健,学校党支部书记刘悦强,小学部分管校长宋庆旺及全校师生共1300余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同学们朝气蓬勃、精神抖擞,带来了啦啦操、启蒙舞《哎呀呀》、巴乌合奏《欢乐颂》、彩旗表演《我爱你中国》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他们每个人都是崇文学子的缩影。

  赛场上,选手们展开了60米、100米、400米、立定跳远、双手前投掷实心球等项目的竞赛。一次运动会就是一场竞争与合作意识的演练,是生命教育的体现,是生涯发展的训练和尝试实践,本次运动学生们在运动中学会了助人,在运动中体验到协作,在运动中学会拼搏,在运动中学会了承受。

  同一天,美食节盛大召开,学生们带着各自的美食来参加活动,小小摊位里藏着巨大的美味力量。深刻的教育来自学生深刻的体验,孩子们通过参与体育美食节,强壮了身体,增强了动手能力,切身感受到中华传统美食文化,打造了团队协作家庭式亲情关系。

  4月30日下午,崇文实验学校首届体育美食节圆满闭幕。作为271教育“四大节日”课程之一,学校高度重视此次体育美食节活动,从制定方案、前期准备、预赛、选拔,至首届美食节圆满落幕,学校充分尊重学生学习和活动的自主选择权,让学生在课程体验中提升自主管理水平,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唤醒学生内在成长渴望,激发学生成长动力,让每一个孩子快乐地走向自我教育。

  本次体育美食节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是让孩子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看到自己精彩的另一面。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