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2021-04-13 09:25:02 来源: 高唐公安 作者: 杜静

  4月12日下午,高唐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进行强调部署。高唐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岳宗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局在家的党委成员,中层以上领导骨干,除值班执勤外的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岳宗恩指出,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县公安机关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把抓好学习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上率下、以学为先、统筹推进、开门整顿,有力推动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忠诚根基进一步筑牢,法纪意识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动力进一步激发,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推进、开局良好。

  岳宗恩强调,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关键,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要坚决按照市局和县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完善方案,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确保取得良好效果。

  一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确保教育整顿有序推进。要持续强化学习教育,进一步打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准确把握政策,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加大正面宣传力度,进一步树立公安队伍良好形象,做好与公安工作结合文章,实现教育整顿与公安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升。

  二要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切实维护公安队伍肌体健康。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全面落实“五个必谈”要求,认真组织个人自查,主动检视问题,认真开展开门纳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认真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拓展线索收集渠道,及时核查整改问题。

  三要坚决整治顽瘴痼疾,着力提升执法公信力。要全面查找全县公安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认真整改。要坚持精准施治,开门整治,认真开展“向党和人民报告——警营开放日”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以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成效。要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进一步织密制度笼子,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队伍教育、监督、管理制度措施,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队伍。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查纠整改取得明显成效。县局党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政工、纪检及有关单位要切实履行直接责任、协同责任,局领导要经常到分包单位了解情况,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教育整顿办公室要及时汇总情况,调度进度,确保均衡发展、整体推进。要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要抓好队伍管理,处理好“严管”与“厚爱”的关系,不断激发队伍昂扬斗志。局领导和中层骨干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 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担负起关键责任,发挥关键作用。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