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住建局:加强工程质量监督 筑牢住房安全“屏障”

2021-04-08 08:41: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通讯员 刘宝丽 东阿报道

  近年来,由于住房现浇板混凝土裂缝问题频发,给住户心理上造成“不安全感”,东阿县住建局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成立施工现场管理及技术资料方面控制现浇板裂缝专班,对在建工程的工程资料进行摸底排查。

  据了解,现浇板裂缝一般不会影响结构安全,但对结构的正常使用和观感却有一定的影响,会给住户心理上造成极大困扰。针对这一问题,县住建局资料核查科着重在原材料进场,技术交底,施工组织设计这三方面来预防和控制现浇板裂缝。

  在施工现场,监管人员要求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综合分析裂缝产生的性质及原因,对出现裂缝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规定及设计单位处理意见施工。

  本次检查为施工现场控制现浇板裂缝提供了指导依据,为人民群众住上安心房增加了一层保障。下一步,东阿县住建局将持续对问题进行摸底排查,加强重点部位,紧盯薄弱环节,强化各项管控措施监管,为东阿县人民群众住房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