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召开环保工作推进会议

2021-03-03 10:08:16 来源: 莘县生态环境 作者: 马鑫超

  3月1日,莘县召开环保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王丽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陈广友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第三方专家团队通报了我县元宵节烟花爆竹燃放影响评估报告。王丽慧对下一步环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丽慧要求,一要狠抓问题导向,落实监管责任,今年的污染防治攻坚要一件事一件事的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落实,实施每月一汇总、一总结,对于在环境保护工作上,发生的推诿扯皮、虚假整改和不担当、不作为等现象,定将一查到底,发现一起处置一起。二要从源头抓起,从根本抓起,要减少颁发烟花爆竹销售证的数量,并且要加大对批量商的监管力度,从销售环节抓起,各镇街要加强宣传引导,从前期宣传上做到位。三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合力,共同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复杂、任务重,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激发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立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的高度,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找准职责定位的角度,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凝心聚力,齐抓共管,同向发力,常抓不懈,以扎扎实实的作风抓实抓细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关于“双替代”的问题,王丽慧指出,随着气温的升高和“双替代”的加快,燃煤带来的空气质量恶化暂时得到了一定的控制,但距离我们的要求和目标还有很大的差距,要夏病冬治,提前行动,将城中村及周边重点区域内的燃煤问题彻底解决,不留死角。继续加大散煤销售打击力度,对发现的散煤一律倒查来源,追踪到底。2021年,散煤治理必须下决心,抓早抓实,抓出成效。

  24位镇街党(工)委书记,各责任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聊城袁志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