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召开 迅速在全区掀起创建热潮

2021-02-25 19:20:32 来源: 东昌融媒 作者: 王靖程

  2月24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结束后,东昌府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全力开展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两大专项行动,确保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获得优异成绩,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区委书记马军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巴海峰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江,区政协主席魏雷,区委副书记江绍华,区委挂职副书记蒋召国等领导出席会议。

  马军权在讲话中指出,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动员令已经下达,东昌府区作为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之一,责无旁贷、义不容辞。东昌府区必须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按照“第一年夯基垒台打基础,第二年立柱架梁抓提升,第三年积厚成势保过关”的总要求,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精益求精地动起来、干起来,迅速在全区掀起创建热潮。

  马军权强调,要认清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以最昂扬的斗志开新局谋新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全局、立足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提升全市人民幸福指数的民生举措。落实创建工作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促进东昌府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所需、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群众期盼。

  马军权要求,要细化工作步骤,突出重点难点,以最有力的举措创实效作表率。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相关标准,既要坚持统筹兼顾打好总体战,又要聚焦重点难点打好攻坚战,沉下心、用准劲,形成精准施策、创新突破的工作常态。做到一开始就要最高标准、一启动就要全局统筹、一部署就要马上落实,围绕“五个聚焦”有序快速推进创建工作。一要聚焦标准抓创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研究标准、分类推进,做到科学创城。二要聚焦短板抓创建。要注重用好网格化手段,按照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的一体化闭环管理格局,打造“网上有格、格中有点、点上有事、事上有人、人上有责”的创建管理模式。三要聚焦机制抓创建。坚持系统观念,全面统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疫情防控等工作,捻成一条线,健全管理机制,用好科技手段,确保创建见成果、问题不反弹,做到系统创城。四要聚焦亮点抓创建。开展“一镇街一品牌、一社区一样板,一小区一特色,一街巷一景致”专项创建活动。五要聚焦品质抓创建。努力建设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的宜居宜业城市,让中心城区更有气质、更有品位、更有活力。

  马军权强调,要攻坚难题顽疾,精准发力突破,以最优异的成绩迎复审保过关。要集中开展好市容环境、城市管理秩序、各类市场、门店集中整治行动。要高度重视病媒生物防制和传染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和传染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各项综合性防控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要扎实做好健康教育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相关标准,搞好宣传阵地建设,增设宣传橱窗或黑板报,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活动。

  马军权要求,要健全机制保障,强化责任落实,以最坚定的态度打硬仗获全胜。文明城市创建和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都是系统性工程,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同时也是对各级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工作作风的有力检验。要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健全组织体系、完善责任体系、完备帮包体系、严肃工作纪律、密切协调联动,全力以赴、精准发力,坚决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和卫生城市复审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巴海峰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意见。巴海峰强调,要全面对标再出发,以更明晰的责任推进落实。各县级领导要加强对帮包镇街和社区的指导检查,相关镇街园区和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帮包单位要真正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区创城办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加强总体谋划和工作指导。要全域创建再突破,以更务实的作风保障落实。要坚持首善标准、联动同创、着眼道德养成,让文明风尚、文明行为蔚然成风。要全员聚合再发动,以更深透的浸润抓好落实。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力量,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力量、妇女同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广大志愿者的作用。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积极营造“创建无处不在、文明无时不有、全民共同参与”的创城人文环境,努力把东昌府区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文明之城、生态之城、幸福之城,为“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建设首善之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靖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