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开发区:人勤春来早 项目开工忙

2021-02-22 19:04: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李鹏 通讯员刘甲实 高唐报道

  二月的江北大地春寒料峭,凛冽的北风时而刮得人脸生疼,但高唐县经济开发区重点项目开工现场却热潮涌动。

  2月17日上午,弗兰卡年产350万套高端汽车装备及零部件项目建设现场人头攒动、机车轰鸣,奏响了2021年开发区重点项目高质量发展的序曲。

  据了解,山东弗兰卡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汽车配件技术研发及推广、设计、生产、销售、物流于一体的民营企业。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369亩,分为钣金生产区、内饰生产区及灯具组装件生产区三部分,总建筑面积25万㎡。项目购置全自动流水生产线等各类生产设备316台(套)。将以年产350万套高端装备及零部件项目为支撑,建设区域性高端汽车装备及零部件研发制造基地。

  与此同时,国宏3万吨高端大豆蛋白项目、中亿商博城项目、比逗仕休闲食品项目、云谷生活广场项目、高登新材料产业园项目、鲁商高端建设装备制造项目、冠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星光和园项目、利泰纺织五万纱锭紧密纺和家纺项目也陆续开工建设。富硒功能食品项目、鑫诺特环保型镀锌件项目建设前期的准备工作也已就绪。

  “除了项目多,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结构好,涵盖了新能源、智能制造、休闲食品、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等领域。全区在建亿元以上重点项目4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2个,占全部项目比重66.7%。”招商促进部部长由振磊介绍到。

  在山东东昊汽车玻璃有限公司,一车车不同规格的产品正在从工厂大门驶出,此行它们的目的地是黄海彼岸的韩国。山东东昊汽车玻璃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汽车玻璃、钢化玻璃和夹层玻璃生产企业,公司年总产值2.5亿元,拥有国际领先的自动化生产线,通过ISO16949体系认证,产品质量通过国家3C强制认证、欧盟ECE认证、美国DOT认证,所生产的各种专用玻璃远销国内外市场。“从大年初六,催单的电话就开始响,我们抓紧进入生产状态,保质保量把产品送到客户手中。”公司总经理肖太武边指挥装货边说到。据开发区科技创新部部长柳光军介绍,春节过后全区287家实体制造类企业复工率达98.6%,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一年看开局,春耕庶秋获。伴随着一批批重大项目开工、一家家实体制造企业的复工,必将点燃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