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派第一书记到东昌府区韩集镇参观考察

2021-02-22 15:4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牛卓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 聊城报道

  2月19日上午,山东省派菏泽市牡丹区委挂职副书记贾国斌、省派聊城度假区李海务街道双庙于村第一书记张平、省派无棣县碣石山镇带队驻村第一书记胡金玉一行来到聊城市东昌府区韩集镇考察乡村振兴工作。

  贾国斌一行首先来到刘望海村的石磨面粉厂。该面粉厂已成为刘望海村产业振兴的亮点项目。据面粉厂负责人介绍,在聊城市委办公室派驻的“第一书记”王向涛的支持帮助下,该厂投入110万元,新建宽敞高大的厂房与12台磨及自动化程度高的流水线式装袋、封袋机……起步便达到标准化工厂水平。同时,该厂聘请四位面粉营销出身,并在行业摸爬滚打多年的年轻人跑市场,引来大批固定客户。

  贾国斌表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前提和保障。刘望海村石磨面粉厂的快速兴起,得益于帮包干部立足本村实际需求,定位准、视野阔,以干事创业的激情为刘望海村产业振兴打下了良好基础。

  贾国斌一行随后来到孟尝君酒业有限公司考察。该公司是当地老牌特色企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成立以来,坚持以君子文化立本、以工匠精神立厂、以精酿优质立市、企业得以长足发展,在助力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当地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

  贾国斌对孟尝君酒业有限公司历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优秀企业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让他感受到了乡村振兴十足的后劲。近年来,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到支持“三农”、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中,收获了成果、积累的经验、赢得了赞誉。乡村的广阔天地,蕴含着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充满着潜力无限的发展机遇,他也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积极引导企业家心系桑梓、情系乡村,为共同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