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公安:牛年岁首全面发力 确保全县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2021-02-22 14:09: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通讯员耿淑琴 东阿报道

  为确保全县人民在平安幸福、健康祥和中度过2021年新春佳节,东阿县公安局按照市公安局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广大公安民警放弃假日休息,坚守岗位、忠诚履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精神,持续强化抗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县社会治安、公共安全形势良好、队伍持续平稳。节日期间,全县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救助群众112人,接报有效警情80起,其中刑事案件2起,治安案件7起,群众求助71起,无重大刑事案件和公共安全事故警情。

  领导带头 统筹推进

  春节前夕,东阿县公安局党委将做好春节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开年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多次召开春节安保工作部署会,就疫情防控、春节安保、节前警示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分工明确、要求具体、措施可行,并号召全局民警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全力打好全年安保维稳工作的开局之战。

  春节期间,全县公安机关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市公安局副局长、东阿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恒庆坚守岗位、带班值班,多次深入基层派出所和各巡逻执勤点,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公安民警、辅警,实地检查督导春节安保勤务落实情况。

  全警全力 动态防控

  为预防和减少春节期间的各类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东阿县公安局启动社会面巡逻防控一级勤务,将春节期间的防控力量分为四组,即安全生产检查组、影视城执勤组、疫情防控组、局机关值班组,凝聚最大工作合力,不断提高防范水平。

  深入车站、企业、宾馆、集市等加强烟花爆竹、危爆物品安全监管,及时制止、取缔违规经营行为,严厉打击相关违法犯罪行为,共检查场所单位112家,排查各类隐患6处,全部落实整改措施。

  开展全天候巡逻,持续开展“警灯闪烁”工程,提高街面见警率,以主干道、居民区、重点要害部位、影视城等人员流动量大的场所等区域为巡防重点,科学划分巡防区域,采取车巡、步巡、携犬巡逻等方式,进行全方位、无缝隙、无死角的网格化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抓获率,维护社会面治安秩序。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总体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强化数据支撑,实施精准防控,24小时在线响应疫情数据核查需求,并严格按照要求,积极进行人员信息核查,确保了随防工作“清零”。加强与卫健委、街道社区的联防联控,确保疫情精准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以打促防 落地见效

  东阿县公安局始终坚持“群众过节、公安过关”的工作理念,紧盯节日期间违法犯罪行为,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重拳出击、精准施策,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全面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对违法燃放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2月11日,根据《聊城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条例》第十四条第一款之规定,对在禁放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的四人依法给予罚款各伍佰元的行政处罚。

  情系民生 力解民忧

  春节期间,东阿县公安局在全力做好保稳定、护平安、防疫情的同时,时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实际行动守护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办理户籍业务“不打烊”、救助走失的老人孩子回家、着力解决矛盾纠纷、护送伤患紧急就医、寻找失物归还原主……东阿公安用心、用情把工作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真正用自身行动和真情付出换取了节日期间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

  同时,针对春节期间大量务工人员归乡、学生放假、人员流动频繁的实际情况,开展面对面反电诈宣传,向社区居民介绍如何识别电诈手段,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骗识骗能力和防范意识。

  从严治警 锻造铁军

  东阿县公安局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紧紧围绕“车、酒、执法”等重要环节,持续强化队伍纪律作风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山东省公安机关禁酒令》要求,严格执行“禁酒令”并签署责任状,坚决杜绝因饮酒引发的各类问题。

  深化督导检查。督察大队坚持每天对全局各单位值班备勤、春节安保、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等工作开展全方位的督察。节日期间,全局各单位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严格规范接警处警,未发生民警违法违纪违规问题。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