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乖,叔叔抱!”临清警民接力救助走失女童

2021-02-21 07:3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通讯员 韩艳燕 临清报道

  

  2月20日下午3点42分,一名热心群众在“康庄平安和谐促进群”反映,一名小女孩在大街上边走边哭,非常危险。

  临清市康庄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女童三岁左右,且一直哭闹无法沟通,民警随即决定将孩子带回派出所。回所路上孩子哭闹不止,民警买来“哄娃神器”棒棒糖,同时在群内发布孩子正面照片继续寻找家长。
  15分钟后,通过警民接力,女童回到母亲怀抱。

  原来,孩子母亲在带孩子购物过程中,孩子不慎走失,热心群众找到孩子母亲的时候,她也在大街上焦急的寻找孩子……

  警方友情提示:平时切莫大意,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看顾好,切记不要只顾玩手机或与熟人聊天忘记了孩子。出门前可以给孩子穿亮色的衣服,万一走散了方便寻找。家长要告诉孩子,一旦找不到父母,应站在原地不到处乱走,或者寻求民警帮助。一定要让孩子记住父母的电话、姓名、工作单位等基本信息。此外,一旦发现孩子走失,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或到就近的公安机关报案。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