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2020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2021-02-19 10:11:08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2月18日,记者从聊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2020年,全年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74.5%、81.5%,下降幅度均位居全省第一名,聊城市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2020年,聊城市紧紧围绕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发生这一根本目标,坚持隐患排查治理不停步,强化监管不放松,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在重点行业领域,聊城市不断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规范危险化学品登记工作,2020年7月24日,全省危险化学品登记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2020年8月份,在应急管理部组织的全国硝酸铵第二轮检查中,聊城受到表扬。

  在风险管控方面,聊城市着力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目前,全市43家危化品企业全部接入风险监测预警系统。聊城市积极探索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模式,全省炭素生产企业、酱腌菜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观摩会议先后在茌平区和开发区召开。

  在隐患排查方面,聊城市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检查组3421个,督导检查8794次,检查单位15268家,排查隐患37693项,已整改37614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组织11个督导检查组对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随机抽查乡镇(街道)15个,生产经营单位31家,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04项。

  在推动市场保障机制方面,聊城市督促指导高危企业和承保机构积极开展“安责险+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目前,全市安责险参保企业1515家,实现承保保费943.67万元,提供375.9亿元保险保障,相关高危行业企业参保率和“双重预防体系”建成率均居全省前列。2020年11月18日至19日,全省“安责险+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升工程现场会议在聊城市召开。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