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可以安心过年了!高唐法院现场发放141名农民工工资!

2021-02-06 10:3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李鹏 通讯员杨汶毓 高唐报道

  “终于可以宽松的过个春节了,法官,谢谢你们!”在高唐县人民法院鱼丘湖法庭,141民农民工分批排队领取了拖欠的工资,他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由衷的向办案法官致谢。

  这141名工人系山东光明苏普尔耐火纤维有限公司(以下称光明苏普尔公司)员工,大都靠着工资收入养家糊口,光明苏普尔公司因经营不善,濒临破产,对工人的工资一拖再拖,有的甚至拖欠三四年之久,给工人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人社局向高唐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子进入执行程序后,因涉及众多农民工工资,执行效果直接影响工人们的切身利益,高唐法院高度重视,执行法官林宏昌、郭海峰第一时间了解案情,对被执行人光明苏普尔公司的财产进行彻底调查。

  经调查,发现光明苏普尔公司已经停产,而且欠款较多,执行法官对光明苏普尔公司名下的车辆、料石-40、大块料石、起炉熔块、废棉渣、等财产予以查封,并发起网络司法拍卖,拍卖所得610339.05元,岁末将至,执行法官及时制定了分配方案,在年前将所有工资发放给工人们,工人们拿回了大部分的工资,都表示很满意。

  民生无小事,年尾将至,高唐法院执行团队干警们起早贪黑,重点针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组织了多次“凌晨行动”,尽最大努力确保农民工工资可以及时兑现。仅在2月4日的“凌晨行动”,集中拘传7名被执行人,执结案件6件,其中执行完毕3件,和解3件,执行到位金额达11.54万元,切实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