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杨屯镇:企业发展不忘社会担当

2021-01-20 09:39: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杜静 通讯员张博 高唐报道

  高唐县杨屯镇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工作方针,积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投身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山东洛凰食品有限公司是杨屯镇一家专业生产经营面包、蛋糕等食品的企业,多年来始终以优良的产品质量和诚实守信的信誉赢得广大市民的信赖。在杨屯镇统战部门的联系、引导下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参加慈善和公益事业,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

  2020年年初,全民抗疫,共克时艰,杨屯镇大批社区工作者和村干部、志愿者坚守在抗疫一线,值守在路口、村口及各检测站。考虑到值守工作人员吃饭问题不好解决,洛凰食品有限公司捐赠了240箱蛋糕(每箱价值50元),并派车直接送到了值守工作人员的手中。

  “甜!这蛋糕真好吃,不光胃舒坦,吃了心里还暖哩!”很快,杨屯镇辖区各村村口疫情值守人员都吃上了暖心暖胃的爱心蛋糕。“这是山东洛凰食品有限公司免费给我们送来的,非常感谢他们,我们一定会守好村门,将疫情拒之以外。”林寨村值守人员杜爱喜说道。

  2020年9月10日杨屯镇张大屯村党支部书记郑焕涛将一面写有“公益助学奉献爱心 点亮希望筑梦前行”的锦旗送到山东洛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凤军的手中,感谢公司对本村大学生石玉霞的帮助。

  据悉,2020年9月开学前期,洛凰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得知杨屯镇张大屯村的石玉霞和杨屯镇夏庄村的张宇豪两位同学均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自己心仪的大学,但两人家境贫寒,面对大学学费和生活费,两个家庭经济压力很大。公司相关负责人马上和杨屯镇统战干事取得了联系,很快便给两位同学每人送去了5000元助学金。洛凰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健说:“两位同学都是我们杨屯镇走出的优秀学子,希望公司的捐助能给两位同学带来鼓励、减轻负担,期待他们学业归来回报家乡。这也是我们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近年来,杨屯镇高度关注、积极联系、有效引导,全力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引导全镇广大非公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创办、发展和经营企业的同时,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捐资助学、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涌现出了一大批像洛凰食品有限公司这样的爱心企业和个人,彰显了杨屯镇广大非公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致富不忘回馈社会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