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崇文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1-17 19:08: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杨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郑玉冰 通讯员 唐明强 冠县报道

  1月17日上午,冠县崇文街道办事处在崔八里庄村广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和乡村防疫队伍共计50余人参与防控处置突发事件,4名社区书记和34名村党支部书记现场观摩了演练。

  上午10时,随着冠县崇文街道办事处主任、应急处置指挥部总指挥许士民一声令下,演练开始。

  办事处接上级通报:2021年1月17日上午10点,冠县崇文街道崔八里庄村1名来自中高风险区的返乡人员李某核酸检测呈阳性。10时05分,党工委副书记、副总指挥冯玉亮下达应急处置命令,由公安干警、社村干部组成的交通管制组立即对村庄进行全面封锁。村庄网格员带领公安干警对患者李某庭院进行封锁,拉设警示线;其余人员分三组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昼夜值守,严控人员流动、出入,实行封村;后勤保障组分发口罩、额温枪、消杀物品等防疫物资。

  随后进行病例的转运隔离。经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请示后,县卫生部门出动负压救护车,做好病例转运接收工作,指导患者正确佩戴口罩;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管区和村庄配合疾控中心进行流传病学调查。

  紧接着,进行消杀工作,包括终末消毒和疫点消毒两部分。按照先上后下、先左后右的方法,对室内进行喷雾消毒,使用消毒剂对物体表面进行擦拭,对病人用过的餐(饮)具、污染的衣物进行煮沸消毒或浸泡消毒,对病人污染物倾倒或存放地点、厕所进行喷洒消毒。同时,出动4辆电动消毒车对划定的疫点区域进行消杀。

  最后,进行村庄全员核酸检测。崔八里庄村党支部书记张保华电话通知各小队长,按照胡同网格依次带村民前来采样。期间注意佩戴口罩,并保持1米间隔距离,直至全部完成检测。

  上午10时30分,演练结束,许士民作重要点评。他强调,组织演练是为了让大家掌握应急处突的正确方法,一旦出现紧急情况,我们可以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大家要牢固树立“练为战”的意识,在现阶段把演练作为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的重要手段,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控底线。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张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