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45热线在行动】现场督办抓落实 群众诉求有回声

2021-01-13 10:09:02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群众利益无小事。如何提升群众诉求办理质效,让便民热线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

  12345市民热线受理中心健全完善“接诉即办”和督办问责机制,对于合理合法并且具备解决条件的诉求,进行跟踪,督促落实。对于超时未办或处理不力的事项,交由市政府督查室进一步督促落实,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

  极寒天气里的暖心举措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供暖不达标问题成为群众投诉的热点问题。

  为确保极寒天气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1月5日下午,高新区热线服务中心联合高新区建设管理部、供热公司工作人员,对供暖投诉量大、问题比较集中的小区进行实地督导,为群众解决供暖方面的问题。

  督导组先后走访了凤凰新城、九州国际、裕昌国际等多个小区,及时有效地为群众解决暖气不热等问题。同时,现场协调多部门,提前做好极端灾害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

  保证群众温暖过冬,供热源头是关键。高新区建设管理部详细了解供热公司锅炉负荷量、煤炭储备、技术改造等情况,要求供热公司根据天气变化适时调整运行参数,保证居民室内温度达标。供热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对群众家的暖气管道进行了检查、维修。

  “清洗了暖气管道后,屋里立马升温了,今天显示25摄氏度,家里老人可高兴了,不用再为暖气不热烦心了。”1月7日一早,高新区九州国际小区住户刘先生致电热线服务中心表示感谢。

  多方“会诊”让黑臭水变清

  “我每天从河边经过,以前经常会闻到一股异味。如今经过治理,河道干净了,水也变清了。等春天来了,树绿水清,大伙儿又有了健身、游玩的好去处。”近日,度假区朱老庄镇徐集村村民李先生高兴地说。

  2020年11月,有群众致电市民热线反映,度假区朱老庄镇徐集村羊角河里的水不知道什么原因发黑,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治理。

  群众的反映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市委办公室督查四科和市民热线督查科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核查督办,并与度假区管委会办公室、环保、住建及朱老庄镇的有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一起研究治理方案,迅速治理黑臭水体。

  朱老庄镇组织人员首先处理河道内积存的污水,使用生石灰、除臭剂等净化水体,减少异味,消除污水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为彻底改善水体状况,度假区环保、住建工作人员及管区人员根据羊角河的特征、污染源类别及来源等实际情况,统筹部署,开展综合治理,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在治理过程中,朱老庄镇管区工作人员还对附近居民逐户走访,认真做好沟通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理,目前羊角河内的黑臭水体已彻底清除,群众对治理后的环境表示满意。

  雷厉风行疏堵保畅

  近日,有市民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开发区北城街道聊高路右转北环路标线不清晰,经常导致右转车道压车严重。

  接诉后,市民热线督查科与市交巡警支队热线办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协调有关部门重新施划道路标线。1月8日,施工人员冒着严寒,在一个小时内,施划了160多米标线,直到标线完全风干后才离开。

  “黄山路与海河路交叉口西北角金涛小海鲜门前有一处花砖损坏,存在安全隐患。”近日,接到群众的来电后,市民热线督查科与开发区热线办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查看,协调有关部门进行维修。20分钟内,维修工人、所需的建材全部到位。两个小时后,损坏的花砖修复完毕,人行道重新恢复平整。

  “接诉即办”典型案例

  重拳出击整治乱停车

  近日,东昌府区新东方龙湾小区一位业主来电反映:有不少车辆停放在小区东门道路两侧,导致道路拥堵,影响居民出行。

  接到受理单后,市交巡警支队执勤二大队前往该小区附近进行调查,了解到该道路未规划车位,车辆属于违规停放。目前,民警加大了对该路段的巡查力度,延长治理时间,对于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违章停车现象进行及时治理,加大对违停车辆的抓拍力度。

  硬化路面消除安全隐患

  近日,东昌府区一位市民来电反映,新区街道振兴西路与卫育路交叉口路段道路改造施工完毕,但星光小区10号楼与12号楼出入口处的道路坑洼不平,导致居民出行困难。

  据了解,振兴路雨污分流项目属于聊城市西北片区水环境治理工程。目前,施工部门正在对该小区进出口路面进行硬化。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