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民法典后效”将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2021-01-12 10:02:53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按照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安排部署,1月7日,聊城市对全市教育“七五”普法进行了检查验收,据介绍,我市将把学生学习民法典后所表现出的相应的遵纪守法行为纳入综合素质评价。

  根据《聊城市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考核评估指标体系》要求,聊城市对教育“七五”普法进行了检查验收。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光胜介绍,聊城市现有40所省级法治示范校、43所“聊城市依法治校示范校”。今年,聊城市将进一步着手“聊城市依法治校示范校”的评选和复查以及法治副校长人才库的建设和法治副校长聘任工作。目前,我市法治人才库拥有公、检、法系统和律师界的优秀法治人才1120多人以及市关工委的优秀法治人才,已经圆满完成全市法治副校长的评聘工作,法治人才库也已经成功组建。

  按照要求,聊城市精选民法典相关配套教材,将其中与个人隐私、高空坠物、校园安全等和学生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以案释法,与中小学生《思想品德》《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等课程相结合,畅通了民法典融入学校教育的主渠道。

  商光胜表示,聊城市将把法治副校长民法典专题讲座纳入“开学第一课”教学内容,利用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采取主题班会、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分学段体验式学习民法典,将学习民法典后所表现出的相应的遵纪守法行为,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