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对辖区内河北返临人员逐个核查 临清新华路街道多举并措筑牢疫情防控阵地

2021-01-10 18:45: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潇 通讯员 邢国政 临清报道
  1月9日,临清市新华路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谷雨出席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亮主持会议,科级干部,各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朱亮首先传达了全省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与会人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筑牢住宅小区和村居防线。要在前期摸排工作总结的好经验好做法基础上,按照全覆盖、无遗漏的原则,对辖区所有小区、村居进行梳理摸排,并汇总形成《人员信息摸排统计表》。二是筑牢诊所和卫生院防线。要对辖区内诊所和卫生院进行严格管控,畅通信息渠道,确保第一时间从源头上掌握信息,杜绝隐患。三是筑牢餐饮等服务单位防线。要第一时间告知辖区餐饮服务单位,立即停止婚丧嫁娶等一切聚集性就餐,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四是筑牢冷链物流防线。要全力抓好冷链物流监管工作,筑牢冷链物流“安全关”。五是筑牢辖区企业防线。要加强对辖区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管,督促企业建立中高风险地区来临返临人员台账,严格落实“2+1+14”管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城管委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街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核实信息

  谷雨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要坚持“减少流动、外防扩散、内防聚集”的原则,聚焦药店、门诊、饭店、集贸市场、无物业小区等薄弱点,分类施策,采取最严最细最实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张贴疫情防控公告、“村村响”广播、印发明白纸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群众科学做好防控工作,形成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力量,做好宣传引导、信息登记、外来人员排查等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辖区河北返临人员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会后,各委员会、社区迅速行动,严格按照街道党工委部署,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公安系统推送的4514名河北省返临人员进行逐个核查,对确认的返临人员,通知其做核酸检测。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13606353595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