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视频丨你好,警察节 东阿公安:向国旗敬礼 向警旗宣誓

2021-01-10 18:40: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 东阿报道
  1月10日上午,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东阿县公安局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暨向警旗敬礼宣誓仪式。仪式由东阿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刘进军主持。

  上午10时,东阿县公安局机关、派出所、特巡警大队200余名民警、辅警在县公安局大楼前整齐列队,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国旗护卫队庄重威严,迈着整齐的步伐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接旗、安旗、展旗,每一个动作都铿锵有力。“升国旗!奏唱国歌!”,全体民警、辅警肃立敬礼,齐声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凛冽的寒风中冉冉升起,像一颗红色的太阳照耀着在场的每一位民警、辅警,仪式中大家歌声洪亮、目光坚定、感情真挚,表达着心中对党和祖国诚挚的热爱。

  升旗仪式结束后,东阿公安开展了向警旗宣誓活动,全体民警、辅警重温入警誓词。红蓝相间的人民警察警旗在蓝天下迎风飘扬,全体民警、辅警向警旗敬礼。党委副书记、政委题兆敏同志带领全体民警、辅警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铮铮誓言、庄严承诺,表达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饱含着对警察职业的无限热爱,彰显了自愿献身崇高公安事业、建设“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坚定决心。

  仪式上,聊城市公安局副局长、东阿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恒庆同志对全体民警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地慰问。李恒庆同志回顾总结了东阿县公安局2020年重点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并对2021年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做了安排部署。党委委员、副局长孟涛同志宣读县委县政府致全县公安机关民警、辅警节日贺词。

  在激昂澎湃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活动圆满结束。全体民警纷纷表示,人民警察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节日,这是党和国家对警察队伍忠诚履职、英勇奋斗、牺牲奉献的充分肯定,自己感到了极大地鼓舞、激励和鞭策。今后将深入践行重要训词精神,牢记入警初心、不负时代使命,擎旗奋进、攻坚克难,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彰显新时代警察光辉形象,用实际行动向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建党10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