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家校警三方联合,共建畅安上学路

2020-11-26 16:41:51 来源: 高唐交警 作者: 杜静

  为有效解决学校路段易堵难行的交通管理难题,确保学生安全入校,11月20日,高唐交警在第一实验小学春长校区联合家长委员会和学校,共同开展“家校警”联合护学行动。

  在上学时间段,执勤交警联合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和家长委员会的家长志愿者们,在学校门口举起红旗,对过往车辆和接送孩子的家长进行指挥疏导。

同时,志愿者们主动在各种送学车辆上接下孩子,并引导孩子们在“家校警”三方共同建立的“安全通道”上顺利、有序地进入校园,而家长只需要把孩子交给志愿者就可以放心离开,减少了车辆停留时间,避免了停车造成的拥堵。

  “家校警”三方联合护学这一举措,不但解决了上学高峰期学校路段容易堵车情况,更为孩子们创造了安全、便捷的入学通道,避免了事故的发生,为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学校门口道路的安全畅通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位家长志愿者动情的讲述,他们自愿组织与交警一起疏导车辆和引导孩子安全顺利入校,是他们发起这项活动的初衷和目的,看到畅通的马路和孩子们安全的进入校园,感觉很欣慰也很有成就感。

  被暖心保护的孩子们也对交警和志愿者们表示真心的感谢。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