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税务:惠企服务助力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0-11-25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新坤 靳志伟 谢东峰 戈巧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通讯员 冯新坤 靳志伟 谢东峰 戈巧玲 聊城报道

  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税务局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作为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重要抓手,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为市场主体健康平稳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程序资料“减”推动服务速度“加”

  “现在领取发票更加方便了。”聊城市谷丰农产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艳君带着刚领取的十万元版发票,感慨地说。东昌府区税务局在普通发票业务实现一窗通办的基础上,精简审核流程,加快发票业务办理速度,实现所有发票业务一窗办理。

  全市办税服务厅都设置了网上办税体验区,网上办税专组,“一对一”辅导纳税人办理网上业务,将税收业务由“只跑一次”向“一次不跑”推进。

  “税负减了、时间短了、资料少了,办税更方便了,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越来越赞了。”刚刚在办税服务厅办理完业务的阳谷商羽羽绒制品有限公司的会计郭斌说到。

  税企距离“减”推动办税服务“加”

  “您好,我们是阳谷县税务局政策落实电话回访小组的,请问您的企业在近期生产经营和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过程中有没有遇到困难?您对税务部门的服务还有哪些意见建议,可随时向我们反映。”这是阳谷县税务局电话回访的内容。

  聊城市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三遍访”活动的开展,收集企业涉税“疑难杂症”了解减税降费红利普及和企业复工达产情况,促使市场主体尽快全面复苏。

  在政策支持下,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莘县伊尹文化主题酒店有限公司,享受增值税减免3万多元。财务人员王立位说:“今年受疫情影响,餐饮业波及比较大,多亏了税务部门多次上门问需求送政策,给了我们极大发展信心。”

  融资难度“减”推动信用服务“加”

  “从网上提交贷款申请,不到半个小时就获得100万元的贷款额度,办理速度真是太快了。”阳谷缆胜电缆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刘华说。“这笔贷款对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加快了我们企业资金周转。”

  “我这个公司是经营了十几年的老企业了,今年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不开,企业面临极大危机,还好有这个‘税易贷’,真是太及时了,当天100万元贷款就打到我账上了!”冠县华星板业有限公司的法人苏广歧谈到纳税信用贷款时连连称赞。今年4月,苏广歧想进一批货,却苦于资金困难,无法施展拳脚。恰在这个时候,税收顾问团队上门宣传了“银税互动”的政策,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记录,可以进行无抵押贷款。

  聚焦“六稳”“六保”工作主线,聊城市税务局搭建税、银、企合作平台,助力企业按下发展“快进键”。建立健全银税合作机制,通过银税双方定期互动,对获取的企业融资需求和税收情况第一时间反馈给对方,通过“银税互动”融资平台更好地满足不同企业的信贷需求,真正畅通“银税桥梁”。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