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琉璃寺镇:扶贫干部念好“四字诀”助力脱贫攻坚

2020-11-26 14:3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杜静 通讯员贾文文 高唐报道

  “每次到俺家来,都是细心地问俺的身体,收入状况,有需要吗,俺这个帮扶干部很用心。”高唐县琉璃寺镇大范村的脱贫户范启先竖起大拇指,激动地说道。2020年是脱贫攻坚年,高唐县琉璃寺镇党委政府聚焦脱贫攻坚,要求所有帮扶干部念好“准”“问”“帮”“常”四字诀助力脱贫攻坚。

  念好 “准”字诀,精准聚焦困难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的实际需求,找准问题,拿出精准的解决方案和措施,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全面提高脱贫质量。

  念好“问”字诀,扶贫办制作了“问题清单”,通过下村走访慰问,将困难群众的问题收集上来,借助“民生三务通”app、“红色小镇、楹联之乡”公众号还开通了线上搜集问题和困难的渠道,彻底打通困难群众表达诉求的“最后一公里”。

  念好“帮”字诀,多途径帮扶,拓宽帮扶思路和帮扶路径。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心愿”项目,收集群众“微心愿”后派出志愿服务队从住房、饮水、教育、医疗等方面“对症下药”精准帮扶。

  念好“常”字诀,帮扶干部要扑下身子,常走访,常关心,常探望,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心贴心与群众聊天,真正了解困难群众所需、所求、所想,切实帮助群众真脱贫、脱真贫,让帮扶有温度,有深度。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