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明实践|高唐琉璃寺镇:教育扶贫托举“千里马” 凝聚合力齐做“九方皋”

2020-11-26 14:3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杜静 通讯员杨东 高唐报道

  近日,位于琉璃寺镇省定贫困村秦庄村的新华希望小学北部的施工现场,一辆辆大车正在卸载土方,工人们也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感谢镇党委政府对学校教育的大力支持,我们全体教师一定会再接再厉,让孩子们得到全面教育,健康成长!”11月20日,琉璃寺镇新华希望小学校长聂永林与部分学生家长一起将一面写有“尽职尽责情系百姓 全心全意支持教育”的锦旗送到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韩伟的手中。

  因教学需要,新华希望小学在原有的操场上新建八座教室,但也因此孩子们无法正常上体育课。镇党委政府了解情况后,经过多方协调,为学校新征八亩地修建操场,又承担了6500方的垫土费用,为学校解决了困难。

  新华希望小学原为秦庄小学,由于年久失修,被有关部门定为拆迁学校,这样秦庄及周围十多个村的孩子们就需要到很远的地方去上学,非常不方便。为了就地建一个新小学,该镇文明实践志愿者、农民书画家秦秉忠与镇党委政府多方沟通,共同呼吁,同时发动社会捐资,才有了现在占地13亩、建筑面积2560平方米的新华希望小学,现在该校配备了多功能室、实验室、微机室、少先队室、党建室、美术室、留守儿童关爱室等,教学条件越来越好。而老师们也不负众望,近三年来,在琉璃寺镇全镇一至六年级16门考试科目中,该校四次取得六个及以上科目排名第一的成绩,受到社会的好评。该校还积极开展传统文化教育,邀请文明实践志愿者秦秉忠老师授课,教孩子们学习书法绘画,其中8名学生曾在全国中小学美术作品评选中获奖。

  世上岂无“千里马”,人间真情“九方皋”。“教育是扶贫开发的根本大计。精准扶贫先从教育开始发力,我们琉璃寺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把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为贫困家庭积蓄人力资本和社会资本,让贫困家庭的孩子通过教育改变命运,斩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源。下一步我镇将不遗余力地发展教育事业,让更多地困难家庭的孩子通过教育改变命运。”琉璃寺镇党委副书记王振说道。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