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举行政府法律顾问及法律专家库聘任仪式

2020-11-26 10:03: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通讯员 吴利军 聊城报道

  11月25日上午,东昌府区政府法律顾问及法律专家库聘任仪式在区政府第一会议室举行。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巴海峰出席仪式并讲话,副区长王怀福主持会议。

  会上,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臣宣读了《关于聘任陈希军等同志为第四届区法律顾问和聘任杨鹏等同志为第三届区法律专家库成员的通知》。巴海峰向新聘任的13名区政府法律顾问代表和9名区政府法律顾问专家库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并表示祝贺。

  巴海峰指出,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是加快建成法治政府的内在要求,是实施依法治国方略,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客观需要。在十九大提出的更高标准法治政府建设的过程中,法律顾问和法律专家的作用不仅不能削弱,更要通过制度的完善、体制机制的健全,更高水平地发挥法律顾问的作用。

  就法律顾问和法律专家库作用发挥,巴海峰强调,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推进依法治区和依法行政积极谏言,围绕政府职能转变献计献策,围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履职尽责,围绕区域经济发展积极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准确把握履职资政的重点,发挥聪明才智,为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治区进程作出贡献。

  巴海峰要求,要从完善科学规范的法律顾问工作机制、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以及强化保障三个方面,深入推进法律顾问工作,不断增强政府法律顾问参与政府法律事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创造出更多具有东昌府区特色的经验做法,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法治东昌、平安东昌建设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靖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