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出台十条措施 激活人才效能

2020-11-26 09:23:00 来源: 东阿县委组织部 作者: 迟晨

  近日,东阿县出台《高质量引才激活人才效能十条措施(试行)》,着力集聚人才资源,助力高质量发展。
  一、青年人才引进计划
  从2020年开始每年引进百名博士及“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千名本科大学生来东阿就业创业。博士、“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引进工作进一步简化招聘程序,采取直接面谈面试、考察的方式灵活招聘。积极推行“云招聘”方式,加快打造线上招聘信息化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高效便捷优势,打破时间、地域限制,缩短信息传递链条,实现线上岗位发布、政策推介、简历投递、交流咨询。
  二、县外人才回引计划
  凡在东阿县外工作的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职人员,具有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本人或配偶、父母籍贯在东阿,属急需紧缺人才的,根据空编情况,按照“对等对口”原则回引。
  三、高端人才支持计划
  充分发挥重点人才工程牵引作用,支持企业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对东阿县自主申报入选获得国家级、省级人才工程支持的高层次人才,根据人才发挥作用和实际效果,经评审分别给予企业最高200万元、100万元的资金奖励。
  四、创业人才支持计划
 
 对来东阿创业,首次领取小微企业营业执照且符合相关条件企业,可领取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及创业场所租赁补贴,享受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优惠政策。
  五、人才“周转池”计划
  设立完善高层次人才编制“周转池”,全县范围调剂60名事业编制,设立高层次人才周转编制专户,用于引进人才,滚动使用,动态管理。已满编超编事业单位引进符合条件的人才,使用“周转池”编制办理入编。
  六、“人才飞地”计划
  进一步畅通引才通道,支持鼓励企业创新人才招聘引进方式,设立“人才飞地”,构建“不为所有,但为所用”的柔性引才模式,让各类人才充分发挥作用,对认定的“人才飞地”给予一定奖励。
  七、人才双向交流计划
 
 东阿县企事业单位新招聘的“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在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之间实行双向交流。原编制内财政供养人员要求去国有企业工作的,可保留事业编制5年,其他保留事业身份3年。
  八、人才安居计划
  每年筹集不少于100套人才住房,供各类人才安家周转使用。支持在建商品房中配建人才安居房,鼓励企业依法依规自建租赁型人才安居房。实行人才购房补贴政策,把企业全职引进、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且在本地缴纳社会保险的博士、“双一流”高校硕士、“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生,在东阿购买首套自有住房并已缴纳契税的,分别给予20万元、5万元、3万元购房补贴。
  九、人才优质服务计划
  设立人才服务专员,推行高层次“人才服务金卡”,对来东阿就业创业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发放“人才服务金卡”,凭卡可以享受交通场站贵宾服务以及购房、子女入学、医疗保健、配偶就业、景点观光等各类政务和生活服务,其中,交通场站贵宾服务、景点观光等,持卡人才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配偶父母可同步享受。
  十、人才双向交流计划
  建立“东阿英才”评选奖励机制,营造重才爱才浓厚氛围,整合调整产业创新、教学科研、科技创业等类别的县级人才工程,每年按专业类别评选10名有较大贡献的“东阿英才”给予人才个人5万元奖励。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