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报!茌平《平调大秧歌》荣获山东省第三届优秀广场舞蹈作品展演优秀展演奖

2020-11-25 16:38: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永亮 茌平报道

  11月23日,由山东省文联、省舞蹈家协会主办的山东省第三届优秀广场舞蹈作品展演在青岛举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茌平区委宣传部获悉,茌平区选送的原创舞蹈《平调大秧歌》荣获优秀展演奖,这是聊城市在全省优秀广场舞蹈作品展演比赛中首次摘得该奖项。

  作为唯一一部代表聊城市参赛的舞蹈作品,茌平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力争打造文艺精品。及时成立平调大秧歌创编工作专班,多次深入洪屯镇摆渡口进行实地调研,对茌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民间舞蹈摆渡口秧歌(平调大秧歌)进行整理和挖掘。同时,抽调茌平区优秀文艺人才库的文艺骨干担任编导,在茌平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精心挑选出30多名学生演员,量身定制了服装道具等,历时三个多月时间的编排,确保了新版伞棒舞《平调大秧歌》全新上镜。其中舞蹈音乐选取了鲁西当地小调创作而成,舞蹈动作特点刚、柔、艮、韧结合,极大体现了鲁西人民粗犷、有力、古朴、大气的风格,在展演中完美呈现了茌平民间舞蹈独特的艺术魅力。

  本届展演系列活动涵盖展演交流、专题培训、工作推进三个板块,省舞协9位专家现场评审,16支全省优秀广场舞队伍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竞争,茌平《平调大秧歌》 等8 部作品获优秀展演奖,《盛世舞韵》等8个作品获得展演奖。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