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聊建集团总承包施工的莘县中心医院病房楼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2020-11-25 15:1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汪垚 聊城报道

  近日,从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网站获悉,由山东聊建集团总承包施工的莘县中心医院病房楼工程成功获得2020-2021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

  莘县中心医院(莘县人民医院南区)病房楼工程,位于山东莘县莘州办事处向阳路以南、幸福路以北、工农路以东,紧邻259省道,工程建筑主体地上十二层(另有屋顶机房层一层),地下一层,建筑高度51.86m,总建筑面积40997.5m,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7296.8m,地下建筑面积:3700.7m。

  工程由山东聊建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施工,是集会议、档案存放、住院等功能为一体的智能化医疗建筑,功能齐全。在项目开工伊始,聊建集团就确立了创建“国家优质工程”的目标,成立了以总经理牵头的工程创优领导小组,制订了质量创优方案和保证措施,加强过程控制,确保工程质量一次成优。

  同时,工程荣获2020年度中施企协绿色建造设计水平奖、2020年度华东地区优质工程奖、2019年度山东省建筑质量泰山杯工程、2015年度山东省优质结构工程、2015年度山东省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2015年度山东省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获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山东省企业技术创新一等奖1项、省级工法1项,省级QC成果5项。

  工程交付使用以来,经过了两年的使用,工程主体结构安全可靠,各系统运行良好,尤其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为莘县人民及周围群众的生命安全提供了有效的医疗保障,受到了使用单位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据悉,国家优质工程奖是为了弘扬“追求卓越,铸就经典”的国优精神,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在省级申报、推荐的基础上,经材料初审、现场复查、综合评定、审定、社会公示等严格的评审程序最终评出的,代表了中国建筑领域的最高水平。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