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东昌府区法律援助为弱势群体撑起维权保护伞

2020-11-25 15: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靖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靖程 通讯员 许东亚 聊城报道

  法律援助作为一项无偿保障制度,近年来,不仅在维护弱势群体利益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更在提高弱势群体维权意识方面有了极为显著的效果。

  2019年4月9日,村民贾某某在驾驶电动三轮车沿嘉隆路行驶至倍捷利电动三轮车厂时,王某某饲养的三条狗对其进行追赶,导致贾某某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发生侧翻。贾某某受伤后,先后在山东省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鲁西骨科医院接受治疗。经诊断,该事故造成贾某某右侧股骨远端粉碎性骨折、腰椎椎体骨折等损伤,并因此对生活造成极大的障碍。事故发生后王某某拒绝赔偿。

  由于贾某某年纪较大且家庭贫困,北京市京师(聊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为他提供了法律援助服务。经过两次起诉、一次上诉,援助律师最终帮助贾某某讨回了医药费、残疾赔偿金、精神抚慰金等赔偿款项,以法律援助的方式帮助老人讨回了公道。

  近年来,随着法律普及程度和范围的加大,群众的法律意识越来越强。而基层法律服务全覆盖工程把法律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前,更是打通了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基层法律服务对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高群众维权意识将会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靖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