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清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2020-11-25 12:2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潇 临清报道

  临清市市场监管局以优化改善消费环境为重点,积极开展了多项工作力促放心消费创建。

  高度重视,确保方向正确。在创建过程中,临清市市场监管局制订了《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在临清”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贴近业户需要,强化宣传引导。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大力宣传,讲述放心消费创建的重要意义,帮助商户们了解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自己在活动中的责任和作用;多次召开放心消费创建培训会,向每位业户明确讲解了创建目标、创建标准、创建要求,大大降低了业户的创建难度,有效提高了创建效率;建立多个微信群及时指导业户申报,新的要求、经验做法都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传达分享给每一位业户,同时工作人员也对业户的问题、想法给予及时解答。

  多领域创建,打造示范模板。临清市市场监管局逐步扩大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覆盖面,将创建工作分为食品流通类、餐饮服务类、药品医疗器械及化妆品类,分别开展创建,打造创建类别示范店。通过今年各单位共同努力,全市良好的营商、消费环境已经初见成效。截止目前,已有200多家业户达到验收标准,并打造了放心消费示范街。各类市场主体诚信守法经营意识普遍增强,商品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消费纠纷解决渠道更加畅通,侵害消费者权益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放心消费”品牌效应初步彰显。

  下一步,临清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好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在抓“点”的基础上,逐步完成“扩面”和“全覆盖”的创建目标,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13606353595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