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杨屯镇:人口普查与脱贫攻坚双结合双促进

2020-11-24 18: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杜静 通讯员张博 高唐报道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背景下,对人口基本国情国力信息的及时采集。是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改革的大事,是解决民生社会问题的必要举措,也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

  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让人口普查与脱贫攻坚工作能够相互结合、相互促进。高唐县杨屯镇利用此次人口普查逐户走访的机会,结合近期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全面开展入户走访,走访过程中要求包村干部及村级普查员要对标对表加强排查,关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信息,要逐项问,用心看,不遮掩、不隐瞒,及时查找问题,确保脱贫成效,要认真了解每户家庭、健康、住房、收入等基本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做到立行立改。

  对走访中发现的因大病、因上学、因灾、因残、因突发事件导致有致贫风险的困难群众进行即时帮扶的认定。对符合条件纳入即时帮扶的,镇扶贫办、民政等部门根据致贫风险制定帮扶计划,采取救济救助、纳入低保、协调减免学费等有效措施,切实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在走访过程中,普查员还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夯实帮扶责任,摸清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切实做到人口普查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